2024年8月26日 星期一

No.580 為什麼親密的愛裡面,包裹著鈍感的痛?


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,【英語島電子報】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、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。 【考公職e周刊】提供你公職、職場、證照……等各類考試的情報,還有應考人現身說法,上榜秘訣分享給你!
★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,請按這裡線上閱讀
新聞  健康  udn部落格  
2024/08/27第614期 |  訂閱/退訂  |  看歷史報份
 
【編輯台】 為什麼親密的愛裡面,包裹著鈍感的痛?
【新書搶先報】 《親密關係中的隱蔽人格──遠離「操縱、暴力、虐待、自戀」的魅惑與傷害》
《渣男,病態人格──精神科醫師剖析7種人格違常渣男,遠離致命愛情》
【搶鮮報】
【馬路消息】 我們要徵文



「我知道他有兩支手機,但沒想到他竟然有十二個通訊軟體的帳號!」「他說婚後這些年很痛苦,跟我結婚是為了靠我爸拚事業,現在他熬出頭,我沒用了……」「小時候我爸告訴我,他打我就是愛我的表現,現在我也來回報他一下!」「不管我說什麼,他一定都先否定再說,好像我什麼都是錯的。」
翻開《親密關係中的隱蔽人格──遠離「操縱、暴力、虐待、自戀」的魅惑與傷害》,受害經歷句句驚心。作者于悅博士深究人格與社會心理學,詳實剖析四種愈親密才愈浮現的隱蔽人格,是如何吸引我們及如何傷害我們?自己有可能是「獵物」嗎?而我們如何辨識陷阱,或者,察覺自己已踏入其中。

我們不必為任何人貼標籤,但可運用這本書避凶趨吉,從自責與自我質疑中抽離,重拾人生的自信及愛的自尊。
我們有可能是對方的「獵物」嗎?我們會不會戀上的其實是渣男?若戀人是渣男,我們又該如何應對?由彰化基督教醫院司法精神醫學中心主任,長年參與司法精神鑑定的王俸綱醫師所書寫的《渣男,病態人格──精神科醫師剖析7種人格違常渣男,遠離致命愛情》,提供最專業、實用的建議。

 
 

Top
.




購書去→


當完美情人的面具片片剝落,你驚愕:他整個人都變了!
恐怖的是,他不是變成另一個人;
他根本就是「那個人」。

 


當愛的光芒漸褪,這四種隱蔽人格便顯露真貌,玩弄你,傷害你,吞噬你──
●【操縱型人格】:「你真的太敏感了,你自己不覺得嗎?」
●【暴力型人格】:「你要是不聽話,我就……」
●【虐待型人格】:「你活該如此。」
●【自戀型人格】:「你看不出我不開心嗎?」

 

你無法想像這深愛的人竟有隱蔽的一面,
利用你最深的恐懼、最急切的擔憂,
還有你內心深處,被理解、被欣賞、被認可,
以及被愛的渴望。



【為什麼我們離不開傷害我們的人?】
【是什麼讓我們愈愛,愈沒了自信?】


● 一開始,隱蔽人格如何吸引你?
他風趣又貼心,像孔雀般展示彩羽,發光發熱,萬人迷的魅力完全虜獲你。他更讓你以為,你就是他生命中最特殊的那一個!

● 愈親密,隱蔽的暗黑面向,開始浮現……
「操縱型」情人善於打壓、操縱和PUA,滿嘴謊言,對你情緒勒索,享有絕對掌控;「暴力型」情人衝動,追求刺激,對你有肢體、言語暴力及脅迫,要你恐懼;「虐待型」情人無視你的痛苦和需要,嘲笑、誹謗、踐踏你的自尊;「自戀型」情人虛榮、推脫,貶低你,讓你以為「都是我不好」,失去自信。

● 拯救自己,你並非孤立無援。
你無法相信:眼前的他真是當初滿口愛的那個人嗎?其實他沒有變,而是「露出本性」。
本書由人格與親密關係研究的資深心理學者執筆,結合數十則個案經驗分享,清晰揭露四大隱蔽人格的慣用手法、表現類型,以及目標獵物的特點等,幫助讀者從初期徵兆便警覺,學會辨識最細微的跡象,還有最重要的:若情人是隱蔽人格者,我們該怎麼辦?
本書有如一面「照妖鏡」,讓以愛為名的陷阱無所遁形,更帶給我們方法和力量,以嶄新的視角建立親密關係。

作者簡介:
于悅(人格與社會心理學研究學者)
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博士,中國政法大學社會學院心理系副教授,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(同臺灣諮商心理師)。
主要研究領域為人格與社會心理學、青少年越軌與問題行為、心理健康與心理測驗及評量、組織行為與管理、職業生涯規劃等。目前主要聚焦於家庭系統下的親密關係與成長,同時關注各領域中的人際溝通、情緒與壓力管理及大眾常見心理問題。
在國際重要期刊《Journal of Personality》(《人格期刊》)、《Personality 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s》(《人格與個別差異期刊》),以及中國中科院心理研究所主辦的《心理科學進展》等核心期刊,發表論文三十餘篇。
【學歷】理學博士(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重點實驗室);教育學碩士(首都師範大學教育學院心理系);法學學士(北京工業大學人文學院社會學與社會工作系)。

 



 

Top


購書去→


七成的謀殺,發生在妳提分手後。
  【妳的愛沒錯,錯的是病態人格渣男。】

 


9位女性受害者的真實告白:
「我想讓人家知道,因為,如果知道了,
也許就有人可以踩在我的傷口上跨過去,
不要踩進那樣的陷阱、不要被那樣的邪惡所捕獲,
那我所有曾經的痛苦,也許都會因此而有了意義……」

 


台灣第一本由擅長司法精神醫學的資深精神科醫師,
深刻探討病態人格渣男的專書。

8個策略,與病態人格渣男平安分手。(七成的謀殺,發生在妳提分手後。)

※※※

◆「醫生,為什麼他可以這樣扯謊、這樣扭曲事實傷害我?他沒有良心嗎?」
◆「我機車被偷裝GPS,他還……我一定要告他,他根本是瘋了。」
◆「醫生,我真的活不下去了,他竟然將裸照上傳到網路?!」

他如此「懂妳」,與妳萬般契合,妳覺得是此生摯愛,
但,妳其實是病態人格渣男虎視眈眈、覬覦已久的獵物。
他讓妳遍體鱗傷,甚至捲入法律案件。多年後,妳仍無法走出陰影……

▌他披著「真愛」的甜美外衣,讓人難以抗拒;以愛之名,利用妳的善性,行操控與剝削之實。
他對妳殷勤、體貼、全心全意、無微不至,甚至對妳說:「妳的出現,救贖了我的人生。」「我會這麼失控,是因為太愛妳。」但愛不過是他自我辯解、欺騙,以及剝削與傷害妳的遮羞布。

▌在愛情裡,他難以辨識,因為他「一片真心」。
不像愛情騙子滿口謊言,他所說、所做,都是出自真心。只是在這份真心裡,只有他自己,完全沒有妳。雖然7種病態人格渣男特質不同,但相同的是他們都極度嚴重的自我中心、沒有同理心、言行不一,因此施加在妳身上的痛苦,他無感,也無視。一旦妳不順他意,他開始扭曲事實地謾罵、攻擊與指控。妳想分手,他哭鬧哀求、以自殺威脅、暴力相向,妳瀕臨崩潰……

在台灣,病態人格渣男不在少數,但卻鮮少討論。從情節輕微的依賴型人格(媽寶)到讓女孩們痛不欲生的邊緣型人格,甚至是危及女孩們性命的反社會型人格。王俸鋼醫師以近20年的司法醫學經驗,傾聽、協助處理無數病態人格渣男可怖的案例,他希望女孩們經由本書的真實血淚故事及專業建議,都能及早走出被剝削、操控與傷害的關係酷刑。

作者簡介:
王俸鋼

「因為相信背倚著光明,所以敢面對眼前的黑暗」。
曾任醫學中心精神科主任,現任彰化基督教醫院司法精神醫學中心主任,中正大學犯罪學博士候選人。長年參與司法精神鑑定。
由於專長是司法精神醫學,不僅和一般臨床精神科醫師一樣,常被患者詢問「每天聽到這麼多黑暗的事,怎麼不會心累?」;也因為需要面對各種獵奇的病態犯罪事件,經常受邀上平面媒體、電子媒體之餘,更會讓患者覺得「你還能面不改色的在電視上說那麼多,應該有什麼心如鐵石的祕方吧?」
但實際上支撐著自己的,一直以來,就只是那麼一句簡單的話而已。
曾參與過地方政府的「家暴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」,開過無數次「高危機個案網絡會議」,還擔任過法務部地方少輔院的「性侵害犯罪學生強制診療評估委員會」主席,鑑定過各種獵奇古怪的社會案件……其實這麼多年過去,數不清的人來人往,最終讓人無法忘懷的,還是那句「這些人,為什麼會做出這麼可怕的事?」
因緣際會下,寫了篇回答反社會人格傾向的渣男,為什麼會對愛人如此殘忍的文章,承蒙出版社和編輯的支持,試著把自己思考多年的「為什麼」,做一個階段性的總結,由是誕生了這本書,希望能幫到在這方面有所需要的傷心人。

●【粉專】王俸鋼醫師


 

Top
Top

我們徵求書籍的出版稿件→ aquarius@udngroup.com,郵寄的稿件,若需退稿,請附上回郵信封。

Top
---
 
 
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「聯合線上公司」或授權「聯合線上公司」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,
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。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,請【
聯絡我們】。
  免費電子報 | 著作權聲明 | 隱私權聲明 | 聯絡我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