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7月15日 星期一

找回真正的自我


【高雄畫刊】提供讀者掌握高雄最「夯」的訊息,感受維持不變的人情味與不斷改變的新高雄。 網路時代,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。從【部落格名嘴】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,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!
★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,請按這裡線上閱讀
新聞  健康  udn部落格  
2024/07/16第1174期 |  訂閱/退訂  |  看歷史報份  |  法鼓山全球資訊網

•聖嚴法師法語:明知心不平安是苦事,就趕快以持念「南無觀世音菩薩」來安心吧!
•聖嚴法師開示精選:找回真正的自我
推薦活動: 7/20持戒入禪的自我療癒-談業力的形成與轉化 郭朝順教授
2024/9/14 法鼓山關懷生命獎頒獎典禮暨論壇 開放報名
焦點報導: 法鼓山方丈和尚抵溫哥華 帶來人間有幸福
學習生死關懷的智慧 義工團近200人參加成長營
體驗佛法禪悅 教師暑假打禪七

 
明知心不平安是苦事,就趕快以持念「南無觀世音菩薩」來安心吧!
| top |
■ 找回真正的自我

相信沒有人會承認自己不知道自己是誰。你一定會說:「我就是我啊。」但是你可曾想過,我們所認為的「我」,或者「自我」究竟是什麼?你可能因為從小到現在,大家都叫你這個名字,你也已經聽慣了,就覺得這個名字就是我,我就是這個名字...詳全文


7/20持戒入禪的自我療癒-談業力的形成與轉化
郭朝順教授

禪觀的方式是逐步內觀,由四大、色身、五蘊身、識身、業身的歷程,若不留意便會落入獨我唯心論而陷於禪相的困境。禪觀所觀的業身,即是指自我及世界皆由業習積聚束縛而成,但轉化業習的入手處,須由持戒而來,故須持戒入禪,轉動業習,以逐漸朝向實現解脫...詳全文

 


2024/9/14 法鼓山關懷生命獎頒獎典禮暨論壇
開放報名

當生命遇見AI
以心靈環保及社會關懷為核心主軸,辦理公益性質的「法鼓山關懷生命獎及論壇」,以頒贈獎項及論壇方式,期許幫助大眾能了解生命的意義,進而安定身心、珍惜生命。
在這個快速變革的世界中,AI不僅僅是一個潮流,也啟動著改變我們生活行為的力量。在人工智慧的世界趨勢下,人們如何迎接這個科技浪潮而不再焦慮與恐慌。...詳全文

 
 
法鼓山方丈和尚抵溫哥華
帶來人間有幸福

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於北美時間7月9日抵達溫哥華,開啟7月北美弘化之行。5度蒞臨加拿大的方丈和尚,此行備受信眾期待,特地在緊湊的關懷行程中,應邀於13日上午10點,在當地道場以「人間有幸福」做為今年弘講主題,有近170位東西方信眾熱情參與講座...詳全文

 
學習生死關懷的智慧
義工團近200人參加成長營

如何以佛教信仰關懷亡者,安慰生者?佛化奠祭與民間喪儀在形式上有什麼不同?法鼓山護法總會義工團於7/14舉辦「心靈環保與大事關懷」成長營,禮請關懷院監院常哲法師、演寬法師、金山環保生命園區主任陳高昌與助念團正副團長等師資,透過講座、影片、繪本研討、威儀示範與互動問答,帶領近兩百位義工學習生死關懷的智慧...詳全文

 
體驗佛法禪悅
教師暑假打禪七

法鼓山教師聯誼會每年暑假都為辛勞一學年的教師舉辦暑假禪七,讓教師走入禪堂放鬆身心,2024年的教師禪七於7月6日至7月13日在天南寺展開。今年來自全國各級學校90位教師,體驗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「超時空」的引領,禮請僧團常應法師擔任總護,果興法師、果明法師協助小參解疑,還有62位義工悉心護持...詳全文

 
 
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「聯合線上公司」或授權「聯合線上公司」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,
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。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,請【
聯絡我們】。
  免費電子報 | 著作權聲明 | 隱私權聲明 | 聯絡我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