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31日 星期五

【書評•小說】夏樹/五個女子和一間飯店

聯副電子報
【Motive 商業洞察週報】為行銷人、創意人、品牌經營者提供靈感來源和知識庫,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! 【名人堂電子報】有來自各行各業的知名人物,無論大事、小事,都能提供你豐富、獨特的名人觀點!
★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,請按這裡線上閱讀
新聞  健康  u值媒  udn部落格  
2020/08/01 第6771期  訂閱/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

今日文選 【書評□小說】夏樹/五個女子和一間飯店
人文薈萃 【閱讀□世界】沈默/構築靈魂的場所
【作家身影】陳子善/冰心老人、□弦先生與我

  今日文選

【書評□小說】夏樹/五個女子和一間飯店
夏樹/聯合報
《誰是葛里歐》書影。(圖/聯經提供)

推薦書:方梓《誰是葛里歐》(聯經出版)

小說已經拍成戲,那是方梓第一部長篇,《來去花蓮港》,搖身一變,以《新丁花開》的姿態,卓然綻放,搬演了一場精采好戲。 暌違八年,方梓完成了第二部長篇《誰是葛里歐》,再度躍上戲夢人生舞台。兩部小說從這裡到那裡,言情寫意,盡在自序。〈她在小說的世界挑釁我〉,方梓 ......

  人文薈萃

【閱讀□世界】沈默/構築靈魂的場所
沈默/聯合報
《空翻》書影。(圖/自由之丘提供)

推薦書:大江健三郎/著,楊偉/翻譯《空翻》(自由之丘出版)

大江健三郎在《讀書人:讀書講義》說到「……我經常遭到一種批判,說是我的小說中有許多引用,不僅引用其他作者的書,甚至還引用自己的舊作。這種現象在逐年增加,它原本就扎根於這個習慣之中,那就是首先作為『讀書人』的、然後是作為『引用人』的『人生 ......

【作家身影】陳子善/冰心老人、□弦先生與我
陳子善/聯合報
關於周作人先生,我實在沒有什麼話說,我在燕大末一年,1923年曾上過他的課,他很木訥,不像他的文章那麼灑脫,上課時打開書包,也不看學生,小心地講他的,不像別的老師,和學生至少對看一眼。 我未見過冰心老人。當年向德高望重的文壇前輩請益,我始終遵循這樣一個原則:無事不打擾,萬一有事求教,能寫信就寫信。這是已故包子衍先生告訴我的辦法。這些文壇前輩劫後倖存,已時不 ......

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「聯合線上公司」或授權「聯合線上公司」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,
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。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,請【
聯絡我們】。
  免費電子報 | 著作權聲明 | 隱私權聲明 | 聯絡我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