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9月29日 星期日

《樂透男孩》─(4)


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,快訂閱【好宅生活家】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,打造快樂家庭! 【Sports觀點報】提供知名運動評論家的精彩體育賽事評論文章,讓你輕鬆瞭解比賽及體育界相關訊息。
★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,請按這裡線上閱讀
新聞  健康  udn部落格  
 
2024/09/30 第 2963期  |  訂閱/退訂  |  看歷史報份
 
編輯小語 樂透男孩
連載故事 《樂透男孩》─(4)
出版社介紹 小樹文化
 
樂透男孩
麗莎.湯普森
 
走去艾薇丘的路上時,天色已經暗下來。每一年都像這樣,大批大批的人潮往同一個方向前進;但是又跟我小時候不一樣,現在已經沒有人會跟爸打招呼了。不過爸似乎不以為意,只要有人往我們這邊望過來,他都會微笑揮手。不過那些真的看向爸的人,比較像在看他身上那件金色的鋪棉夾克,而不是在看他是誰。這真的有夠尷尬,所以我加快腳步,不希望別人看出來我們是一起的。

看更多精彩內容

 
《樂透男孩》─(4)
 
羅文把手環抱在胸前、盯著我看,我從他的肩上望過去,看見威爾朝我們走來。有什麼比這還糟呢?

「你爸是認真的嗎?」羅文說,「你又要爽約了?」

「哈!」威爾說,他聽到了我們的對話,「這下真的是即視感了!」

我沒有理他。

「我很抱歉,羅文,」我說,「這個獎對我爸來說真的很重要,還有⋯⋯」

「招牌微笑先生要得獎啦?你在開玩笑嗎?」威爾說,他露出笑容,假裝手上拿著獎座,「感謝賜票,讓我當選年度最爛藝人!」

「閉嘴,威爾。」我說,但是威爾依然故我。

「感謝我的經紀人和助晒沙龍,讓我的皮膚散發橘色光芒。」

「我叫你閉嘴!」

「噢,還要感謝我的牙醫為我做牙齒美白。哎呀!這其實不是牙膏的效果啦!」

威爾哈哈大笑。他嘲弄爸這麼多次,實在讓我非常火大。

我一步步逼近,不確定自己究竟想做什麼。

「給我閉嘴,威爾!」我說。

威爾看著我並往後退了一步,不過因為我們站在山坡上,所以他踩空了,跌坐在地上。

「嘿!」他大吼。

羅文發出驚呼,「柯瑞!你做什麼?」

「我什麼都沒有做!」我說,「你沒事吧?」我朝威爾走去,伸出手想幫坐在地上的威爾站起來。威爾抓住我的手,一把把我拉了過去。

「夠了,柯瑞。」他狠狠的小聲說,「你死定了,星期一我會讓全校的人再也不跟你說話。」

他放開我的手,跳起來站好。羅文看著我搖了搖頭,接著他們就離開,消失在人群之中。

我站在那裡,剛才的狀況讓我訝異得說不出話來。怎麼才短短幾秒鐘,事情就變得一發不可收拾了?我不知道威爾要怎麼做,才能讓全校都不跟我說話,但我知道他有這個能耐。他絕對會這麼做,因為大家都聽他的。上學已經夠糟了,這下我絕對會無法承受。

爸帶著一張乾淨的紙巾回來,臉上是無憂無慮的微笑。

「還好吧,柯瑞?」他說。

我轉身背對著他。

突然間,咻的一聲,人群發出了驚呼聲,一枚煙火衝上了天際,煙火秀正式開始。

我閉緊眼睛,試著忍住淚水。一想到下星期要面對的情況,我的胃就一陣翻滾。

「希望星期一永遠不要來。」我悄悄的對自己說。

我睜開眼睛,望著頭上的煙火──它飛到好高的地方,接著像一顆閃爍的星星般停頓了幾秒,最後迸發成亮晶晶的紫色閃光,如雨傾瀉而下。

文章出處/資料提供:小樹文化

 
小樹文化
 
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事情是值得推廣的,無論是教育、生活方式或者出版。 教育是十年樹木,百年樹人的事業,對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影響深遠,但無論如何,一切都要從幼苗開始。 小樹,需要細心照料、澆灌才會長成大樹;小樹文化希望能以實用的親子教養書與華德福教育相關書籍,陪同家長與孩子一起成長。

 
 
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「聯合線上公司」或授權「聯合線上公司」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,
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。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,請【
聯絡我們】。
  免費電子報 | 著作權聲明 | 隱私權聲明 | 聯絡我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