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9月22日 星期日

【那晚的月光□插畫展】Dofa/回憶

家庭鮮活報
看電影怕白花錢?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,【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】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! 【倡議+ 電子報】傳遞人物故事,鎖定泛教育、社企…等領域,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,期待引起更多共鳴。
★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,請按這裡線上閱讀
新聞  健康  udn部落格  
2024/09/23 5928  訂閱/退訂  看歷史報份
 
直接訂閱
家家有本經 【那晚的月光□插畫展】Dofa/回憶
山姆/確認確認再確認
林慧美/短髮新人生
思微兒/白就白嘛

  家家有本經
【那晚的月光□插畫展】Dofa/回憶
文/Dofa/聯合報
回憶。圖/Dofa

前陣子整理書桌時,翻出一疊學生時期朋友們手繪的卡片。雖然時隔已久,但打開卡片時過往的回憶立刻湧現,依舊清晰。每張卡片就像一扇扇通往過去的門,輕輕一推,彷彿又能回到當時。

看著那張夜空藍的卡片,思緒馬上回到那天晚上。大家望著水面上的月光倒影,聊著學業、未來的煩惱,以及一些生活瑣事,雖然內容平凡簡單,但那時的我們,青春和夢想都深藏在這些日常對話裡。

這幾年大家忙於工作,見面的機會減少了,但那些學生時期的美好回憶,像是映照在水面的月光一樣,依然在心底閃閃發亮!


山姆/確認確認再確認
山姆/聯合報
保密防諜的年代,我們說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;爾虞我詐的今日,我們說小心詐騙就在你身邊。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:小孩被綁、信用卡扣款錯誤、停車費未繳納、有迅速獲利的投資管道等,一旦引君入甕,便一步步騙取財產。 聽聞得夠多,政府宣導也多,但輪到自己時還是會上鉤。說穿了,歹徒就是利用受害者在亂了方寸之際博取信任,進而詐騙成功。因此我的防詐建議是:確認確認再確認。 平日住 ......

林慧美/短髮新人生
林慧美/聯合報
在五十多歲的年紀,我做了個看似簡單卻意義重大的決定──剪掉留了十多年的長髮。 隨著歲月流逝,髮質漸漸變得細弱,髮量也日益稀疏。長髮的末梢,像秋天的枯枝,毛躁不再蓬鬆。一直想做些改變,但這十多年來,一成不變的長髮似乎已成為自己的一部分,要說剪就剪,談何容易? 然而如今我也意識到,髮型不僅應符合自身外貌特徵,更該與年齡相契合,展現應有的優雅與成熟。在做出剪髮決定 ......

思微兒/白就白嘛
思微兒/聯合報
在附近的公園散步時,一個活潑的小男孩見到我就毫不怕生地拿起手裡的跳繩求救,原來是塑膠握把裡的跳繩鬆脫,必須重新穿入。我試著幫他修復跳繩,過程中他告訴我暑假過後他就升上小學三年級,家裡除了爸媽,還有阿嬤和讀幼稚園中班的妹妹。 經我一番「巧手」搞定,把跳繩交還,汗涔涔的我摘下了帽子,小男生突然眼睛瞪大、嘴巴張開、面露驚呆地說不出話來,一反剛剛的喋喋不休。我問他: ......

  訊息公告

利用Wi-Fi HaLow打造未來智慧建築
在當今數位化時代,智慧建築的概念越來越受到重視。隨著物聯網技術的發展,Wi-Fi HaLow成為引人矚目的技術,被視為未來智慧建築的關鍵。本文將深入探討Wi-Fi HaLow技術,分析其在智慧建築中的應用現況、發展背景,並討論未來可能面臨的挑戰和展望。

活膩了?歡迎進來「蹲」–監獄旅館
監獄給人戒備森嚴難以靠近的印象,一般人只有在電視影集中才能夠一窺監獄裡的面貌,本文介紹四間由真實監獄改造成的旅館,等待大家「入獄服刑」,吃牢飯、穿囚服,親自體驗犯人如何在狹小的空間吃喝拉撒睡,有房客留下評語:「住過之後,我更堅定地要做一個守法的公民,絕對不會作奸犯科。」

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「聯合線上公司」或授權「聯合線上公司」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,
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。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,請【
聯絡我們】。
  免費電子報 | 著作權聲明 | 隱私權聲明 | 聯絡我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